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企业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   点击量:

专业认知实习是学生将理论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邀请企业家进课堂是我系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帮助学生认清专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做好学业规划,2023年10月21日下午2时30分,邀请沧州华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俊崎在1-3113为22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做关于“走进职场”的专题讲座。

郭俊岐“走进职场”讲座

郭总通过列举案例、介绍华港国家物流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以及自身经历的分享,为学生们分析当前物流行业情况和就业形势,并鼓励大家成为物流领域真正需要的人才,借助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讲解正确的成功观,通过分析社会和企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帮同学们指出步入社会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通过生动的实例和社会热点告诉学生们要服务地方经济,将社会需求和自身发展融为一体,树立大局观,多做多干多实习,突破恐惧和担忧,勇于改变和突破。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为学生提供了清晰的学业规划思路,对文管系探索校企深度合作方式、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企业家资源库、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提供了新思路。

 

文管系 刘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