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文管学院(系)成立于2014年1月,坐落在渤海新区黄骅新城中心地带的科教园区。学院设有会计学、物流管理、工商管理三个专业,在校学生2000余人。学院以“生态、人文、创新”为建设理念,围绕打造“水城中的绿洲,绿洲中的校园”这一主题,校园绿化率达到了56.9%,被评为河北省园林式单位。

学院以工商管理类学科为重点,以学校的整体战略发展规划为基础,结合渤海新区社会发展和支柱产业建设需求,为环渤海滨海经济产业带培养应用型高级管理专业人才,为我省沿海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持。

学院在学生教育中实施按类培养,注重“厚基础、宽口径、广交叉、精专业”,培养具有较强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学院以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为依托,保证优质师资为学生授课和指导实习,并逐步建立自己的专业师资队伍。

学院注重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实践能力培养,创建新商科实训中心,按照“一云四室”的建设方案,下设ERP实验室、云服务器中心和智慧云实验室、电商实验室、物流实验室。学院重视开展学生素质拓展和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建设有“京东物流”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鼓励师生参加省级会计技能大赛等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各项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