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之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管之家 -> 读书之家

读书之家成立于2020年12月,位于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崇德楼<0732>室,它是在文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协作努力下成立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场所,其功能定位以常规的图书阅览学习和定期的读书交流活动为主,主要服务对象为文管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渤海校区的读书爱好者。

读书之家的成立宗旨是“读经典之书,做大写之人”,希冀学生在宁静温馨的读书环境中增强专业知识、陶冶个人情操、培养爱国济世情怀。其所藏图书资源均与学院的专业发展方向相配套,主要分为宏观经济类、金融会计类、管理理论类、管理实践类、统计工具类,而且所藏书籍大部分来自师生无偿捐赠,充分彰显了文管学院师生的无私奉献和团结向上精神。面向未来,文管学院读书之家的发展规划共分为三个阶段目标:初期目标,2021年6月之前,完成所有筹备工作并通过安全管理验收,保证秋季学期能够正常使用;中期目标,2022年1月之前,对试运行期间的问题进行查找并予以纠正,在日常运行维护的基础上开办三次专题读书分享活动,增强读书之家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远期目标,2022年6月之前,精心打造文管学院读书之家的文化品牌,积极申请校级学习拓展研究基地,在图书规模、制度管理、资金支持等方面争取有较大改善,且能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带来明显的实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