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河北农业大学文管系开展企业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   点击量:

邀请企业家进课堂是我系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2023年10月18日上午10时,特别邀请京东逆向经营中心能力提升负责人董玉杰女士在河北农业大学圆厅为21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做关于“京东逆向物流运作模式及流程”的专题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文管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张艳新、柏笑寒和物流管理专业(21级)全体学生。

董玉杰女士通过列举案例和自身经历,讲述京东的发展历程、传递京东的核心价值观,围绕京东逆向供应链发展历程,京东逆向仓网布局,京东逆向经营中心架构,中小件、高值商品操作流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京东的逆向全景流程。

董玉杰在讲述京东的发展历程

讲座期间,学生积极参与并踊跃提问,董玉杰女士做出详细回答,现场气氛浓烈。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电商企业逆向物流运作模式及流程的认识,理论联系实践,拓宽了学生视野,为学生以后学习、就业提供了方向。

学生向企业家提出问题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企业家进课堂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对接,对探索校企互动、校企合作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促进大学生积极就业构建了新机制,为交流研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文管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也企业家合影

文管系 张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