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河北农业大学文管系开展物流发展前景以及新业态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点击量:

邀请知名教师讲座是我系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2023年12月12日下午14:00-16:10,文管系物流管理专业特别邀请北京物资学院安久意老师于线上为22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做关于“物流业创业与发展前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物流管理专业认知实习的重要环节,旨在培养学生对物流业的认识和行业职业规划意识。出席此次讲座的有文管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张艳新、刘爱秋和22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安久意老师围绕物流业内涵与特征、物流业业态现状与创新、产业与物流创新和物流创新路径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刻地阐述了当今物流业的特征以及新业态、新前景与新挑战。老师重点讲述了在当今社会技术和人工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物流技术数智化程度加强,物流科技、智慧物联、即时物流、网络货运经营、物流金融等新业态迅速发展,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安久意老师在做报告


讲座期间,学生积极参与并踊跃提问与讲座相关的问题,安久意老师做出详细回答和解释,并引用生动形象的相关例子。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物流业创新和新业态的认识,理论联系实践,拓宽了学生视野,为学生以后学习、就业提供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参加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物流业的创新发展。在今后学习中将适应发展潮流,加强对于信息技术、python知识的掌握,不拘泥于课本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了解行业与岗位需求,明确目标,吸取更多经验,充分了解自身不足之处,再以课堂课本知识为补充,完善知识结构,为在当前大环境下就业提供方向。

张艳新老师与安久意老师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