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文管系举办“迎校庆”《青春与价值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文管系举办“迎校庆”《青春与价值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教育学会统计测量分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测验专业委员会委员谢小庆博士为文管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举行,文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路剑主持报告会。河北农业大学文管系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本次讲座,谢博士讨论了“做什么样的人”问题。讲述了劳动模范史来贺、吕玉兰等人的人生故事,讲述了自己在中蒙边境草原深处11年从事边疆建设的故事,讲述了自己推动高考改革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开发设计用于公务员录用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从事面对外国人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的故事。

会后,专家与到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本场报告会进行了主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