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   点击量: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朝夕四载,今将别离。回首过往,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回响;友情、爱情、师生情,情情至深。烈日下军训时的身姿,课堂上聆听时的眼神,运动场欢呼时的喜悦,图书馆静阅时的深思……,都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在2022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没有合影,没有话别,但我们心手相连、同舟共济,我们用礼物留住怀念,用家书传递温情。

抢抓机遇,争先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家校所盼。大家要看到紧迫的就业形势,抢抓就业机遇,全面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合理调整心理预期,善于发掘自身潜力和优势,善于捕获优质就业岗位,用积极主动的态度,不拖不等不靠的行动,主动出击,尽早投身就业浪潮。求职过程中,要注意辨别,主动但不盲目,效仿但不盲从,认清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希望同学们深潜蓄势、厚积薄发、胸怀大志,早日成为岗位上的能手,行业内的骨干,领域内的专家,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母校情重,同窗情深。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毕业之际,希望同学们秉承“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弘扬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传承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精神,牢记恩师谆谆教诲和同窗殷殷深情。离校之际,向你们的老师道一声珍重和感谢,感谢老师的培养和付出;对同窗好友道一声珍重和再见,珍视同窗情谊,爱惜同学缘分。长路漫漫,情谊珍藏,母校之恩,永记于心。山高水长,我们话音不断,路途遥远,我们相依为盼。

青春向党,接续奋发。社会是人生的大课堂、大熔炉。你们要树长远目标,做充足准备,要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要在前进中探索,在奋斗中成长,以专业知识为依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一道路两精神”的终身传承者。“笃行致远不负芳华,惟实励新踔厉奋发。”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有始有终地学习、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奉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竞风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足岗位,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优秀业绩。

历尽千帆,归来少年。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请将母校的祝福化作动力,将点滴恩情化作智慧,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人生的下一跑道上赛出更优异的成绩。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文管是你们永远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万事可期!

窗体底端

 

 

                                                                  河北农业大学文管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