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管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

文管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9月1日下午,文管系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路剑、副书记管春峰、副院长于磊和全体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路剑围绕疫情防控、课程教学、就业创业、社会实践、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品牌建设等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二是要引导学生认真完成线上课程学习,积极配合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三是要持续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开展远程就业创业指导,完善就业创业工作台账,力争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实践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五是要认真统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使新生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尽快融入到大学环境当中;五是要继续推进学院特色品牌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文管之家”育人功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管春峰对本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公寓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于磊对线上教学、劳动教育、人才培养、学业班主任选任等有关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提出一系列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安排。

此次会议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布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强化了辅导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建立了保障,力争促使学生工作成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