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课程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   点击量:

我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课程总结汇报会

6月9日晚,我院劳动实践教育课程总结汇报会在2教3116开展。课程组路剑教授、刘海燕老师、李国栋老师及全体选课同学参与课程总结汇报会,课程组李国栋老师主持汇报会。

各小组依次进行课程总结汇报。同学们采用短视频、Vlog、PPT等多种形式从团队合作、劳动过程、感悟体会等角度开展汇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悟深刻。各小组汇报后,课程组组长路剑教授以“我禾你”为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劳动观的主题报告,路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我”“禾”“你”三个方面展开,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正确劳动观,整个报告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同学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路剑教授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引导同学们转变思维,结合劳动实践,思考如何更好的进行社会劳动,在未来如何更好地走好自己的学习路、工作路、生活路、人生路。

劳动实践教育课程在我院连续开设两个学期,是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目标,充分挖掘学生实践潜力,培养合作精神,为向社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文管系    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