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邀请黄骅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为师生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点击量:

为促进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更深刻的认识物流、更直观的了解物流企业的商业模式。10月31日渤海校区文管系邀请黄骅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的三位部门经理,分别给物流管理专业19级和20级学生做报告。为学生们开启了关于快消品物流、冷链物流、空运物流、大宗散货物流、港口物流、箱运物流等领域全新的物流观。

该公司物流部门负责人首先就对物流模式、物流通道设计、物流业务发展、供应链金融等物流领域先进理念进行了介绍。其次给学生们介绍了大宗散货物流相关知识,介绍了大宗散货多式联运的实现路径,生动讲解大宗产品物流生产链的一系列流程。再次为大家介绍了箱运物流业务相关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内贸航线查询过程,使大家了解到集装箱国内码头和航线分布以及企业真实的物流作业流程。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和三位经理人探讨了疫情对企业业绩的影响、5G技术下物流企业的转型、物流专业毕业生未来职业规划、项目物流与一体化物流等问题。

本次讲座整体氛围活跃,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物流管理的专业兴趣和深层探讨,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眼界。同学们在会后也进行了相关讨论,表示对此次讲座十分赞同与认可,收获了许多未知的新知识,对自己日后的学习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与目标。

供稿人:庄艳玲 于佳蕾 伊美媛

2020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