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管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   点击量:

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文管学院创新就业工作思路,探索实施“13579”就业促进工程,院统、有效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发展。

“13579”就业促进工程具体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建立1套完善的就业工作机制,以学院班子成员为领导,以院为模块,任课教师、学业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参与,有计划、有分工开展就业工作;二是分阶段召开3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旨在确保就业工作前期有部署,中期有检查,后期有总结;三是组织开展5场就业促进会,包括升学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竞聘指导、就业手续办理以及应往届生升学与就业经验交流,分类分专业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四是走访不少于7家用人合作单位,本学年共走访了京东、衡水老白干、信誉楼和好孩子等多家知名企业,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充分了解用人条件,广泛争取就业岗位;五是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打通9项毕业出口,开展精准指导,包括升学、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私有和外资企业、基层就业计划、当兵入伍、出国留学和创业。

通过实施就业促进工程,构建就业工作框架,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形成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全面干预、联合发力的就业工作新局面,有效保障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发展。

文管学院 杜宗棠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