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业班主任积极开展远程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6  来源:   点击量:

近期,我院学业班主任利用网络途径,积极主动开展毕业班学生远程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我院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

本学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班学生实习见习和就业竞聘等受到一定的阻碍,为鼓励学生勇抓就业机会,提高就业竞争力,我院学业班主任主动参与,多角度为毕业班学生开展远程就业指导与服务。第一,利用微信语音等网络平台,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主动性。第二,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推荐优质就业单位;第三,发挥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第四,主动对接,分类指导,帮助考研落榜学生分析原因,重新制定学业与职业规划。各项指导与服务工作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效果比较明显。

学业班主任参与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与学生工作教师队伍形成合力,对提升我院学生的整体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有显著促进作用,并为今后在校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