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组织开展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5月至6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组织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开展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受时下疫情影响,本年度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需要做及时调整。为此,在系主任李国栋老师的指导下,专业老师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对活动方案做了详细调整。调研活动开展之前,专业老师利用线上平台对学生进行积极动员,并结合调研河北活动相关要求,对此次实习活动开展的目的及相关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活动期间,学生结合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学等专业知识,充分利用所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以及统计学等分析工具,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对所选课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与调研;调研活动结束后,专业老师则鼓励学生们积极转化实践收获,指导学生用学术成果的形式加以体现。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有效提高了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学生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加深了他们对公共管理学的切身认知,同时也为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接下来的考研和就业打下了适应性基础。

文管学院 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