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专题学习 -> 正文

学院举行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文管学院在综合楼0716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学习。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剑教授进行专题党课讲解,文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胜利主持会议。

首先,路剑教授介绍了农业的基础性地位,并指出伴随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和工业化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农业也要进行改革,我们要坚持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不动摇。随后,他从实现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全面小康等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具体实践。

最后,路剑就习近平总书记农业思想的方法论和指导意义做出了具体讲解。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做好农业和农村工作,需要我们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农业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在农业与农村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与共同富裕的发展方向,坚持把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贯彻和应用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更好地指导我国农业与农村发展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蓬勃发展。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