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专题学习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弘扬李保国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召开“弘扬李保国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路剑主持会议,副书记管春峰、教师党支部书记于磊及党总支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路剑书记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李保国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榜样,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的一生,是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心系祖国和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写照,是值得全国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时代楷模,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深刻诠释。

路剑书记指出,李保国同志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仁爱,完美地展示了新时期“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就要学习他不懈探索、潜心育人的教师风范,就要学习他扎根基层、久久为功的革命韧劲。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就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相结合,从以下三个方面不断实现自我提升:第一,加强思想建设,在政治导向上把好关。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三,提高创新能力,坚持立足中国大地做学问。

虽然李保国同志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深爱的教育科技事业,但他的宝贵精神仍然激励着农大师生。我院广大教师将弘扬李保国同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一名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奋斗!

文管学院

2020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