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管系多措并举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   点击量:

文管系多措并举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为深入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统筹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2022届学生就业准备工作,学院于11月初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与学生就业现状,剖析问题,抓主要矛盾,开拓思路,总结经验,提出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一是统一认识,统筹安排,努力营造就业工作新格局。辅导员利用每周例会时间主动汇报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共同分析现有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调动资源,全员参与,努力调动就业工作新潜力。广泛动员任课教师和班主任,摸清学生底数,了解就业意向,转变就业观念,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三是转变方式,强化服务,努力拓宽就业工作新方式。依托微信、抖音、腾讯会议等移动互联网平台,组织往届优秀毕业生召开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提供更接地气的就业指导服务。四是对接市场,强化交流,努力占领就业工作新高地。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深挖就业岗位,为学生提供更便捷、更对口、更可靠的招聘服务。各项措施的有效实施,促使就业工作更加系统有力,就业工作成效得到显现,同时为下一年度开展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