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扎实推进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点击量:

按照渤海校区《毕业生复课复习工作方案》要求,渤海校区毕业生于6月19日-6月24日分批错峰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每人每天每宿舍1人,返校人员不交叉、不聚集。文管学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网络主题宣讲、主题班会、网络调研等多种教育形式进行宣传。

1.积极推进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扎实做好返校毕业生解疑答惑工作,各专业辅导员相继收集学生各类问题800余条,解决问题600余个。对于普遍性问题制定预案,个别问题有专人联系解决。开展一次返校主题班会、发放返校复学明白纸、返校工作流程图、毕业生一封信等,让毕业生感受在此特殊时期校区对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扎实推进,保障学生返校的安全与顺利。

2.打造云社区全面疏导学生心理。借助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往日可忆,未来可期”5.25心理月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心理辅导活动10余场,参与学生6000余人次。

3.打造云平台全面促进学生就业。毕业班辅导员借助心理健康中心和就业创业协会平台共同举办毕业生心理线上活动,疫情期间为毕业生解答心理困惑,积极落实就业相关工作,借助云招聘平台举办云端招聘会15次,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

文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