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中实现突破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   点击量:

月19日,2019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在河北地质大学举行,我院两支学生代表队凭借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两项,其中一队在全部参赛队中拔得头筹。两位教师代表也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我院自2016年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每届均收获一项一等奖,本届赛事再次实现重大突破两只参赛队全部获得一等奖。

此次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的52支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代表了我省高校会计专业技能竞赛的最高水平,比赛共包括财会职业能力和管理会计能力两个项目,分学生和教师两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由曹冰、吕舟、刘嘉欢、魏琳组成的河北农业大学我院第一代表队,由王春萌、赵瑞梅、崔美琪、周小萌组成的第二代表队,均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徐征和崔茜老师从34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讲座后,学院领导与企业家们进行校企深度合作方案的洽谈,初步达成深化校企合作意愿。提出要创新培养模式,建立长期合作、打造精准实习的推进机制,实现学校办学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推进我院各专业与企业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双方均赞成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和职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在促进学校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为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奉献。

我院十分重视师生实践教学和专业竞赛的推动与开展。此次参加河北省高级别专业竞赛即取得优异成绩,也是我院实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实践成果,对推动学院的专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都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完善专业教学竞赛和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管理机制,持续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整体提升。

作者:徐征 于磊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