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基层团建 -> 正文

学院开展学农知农主题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让大学生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渤海学院积极开展学农知农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响应学校“知农爱农勇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依托渤海学院耕读“garden”、“参天大树”计划、劳动教育课程,引导学生从学习劳动的价值意义、劳动教育对大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劳动理论、劳动实践等各方面进行系统学习,从校园义务劳动、“我的宿舍我的家”公寓清扫活动及耕读“garden”实践基地平整土地、种植当季经济作物等方面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及倡导,同学们提高了对劳动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劳动态度,促进劳动素质的提高,培养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此次劳动教育也有助于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进而提高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