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营造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2019年3月28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文管学院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文管学院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方向,对广大教师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在会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也勉励老师们"增强信心,振奋精神,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规律,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家,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不辜负党的嘱托、人民的期待和学生们的期盼!"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与会老师就文管学院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指出,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应时刻谨遵习主席的要求,谨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努力成长为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教师队伍。学院领导就下一步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习新思想,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坚强领导;二是研究新问题,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三是瞄准新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也为学院党员教师指明了奋斗方向。老师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关注现实,创新教学方法,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争取将课程打造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