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5月14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党总支书记路剑主持会议,教师党支部相关党员教师参会。

研讨会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撰写要求、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撰写的心得体会展开讨论和交流。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申琳以《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信誉楼自有品牌的诞生》、《中国需要更多华为一样的世界级品牌》为例,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撰写要求,并分享了第一期育人案例撰写经验。来自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6名教师各自选择一个典型案例,从案例的切入点、讲授目的与效果、思政案例素材选用等方面介绍了育人案例的构思、课程思政的规划设计。针对我院第二期提交的63个课程育人案例,与会教师积极讨论,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路剑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课程育人案例撰写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也指出了目前育人案例初稿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方向。他表示,课程育人案例是我校围绕课程思政开展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对贯彻执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育人理念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整体性工程,需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我院各专业将以育人案例撰写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文管学院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