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新商科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点击量:

一、人员构成

实验管理员:郑丽,0317-5608935

二、部门职责

新商科实训中心是学院的教学辅助机构,按照“一云四室”的建设方案,下辖ERP实验室、云服务器中心和智慧云实验室、电商实验、物流实验室。

ERP(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综合实验室占地面积226.8平方米,是工商管理学科的综合实验,该实验室长25.5米,宽7.8米,内摆20张教学用桌,每桌配备一台计算机和一套ERP手工沙盘,承担着多个专业的ERP综合实验课程,可为工商管理学类各个专业提供专业教学实验服务。ERP综合模拟实验室以企业为模型,采用ERP软件作为教学平台,覆盖了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生产组织、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亲身体验企业运营的整体流程,了解企业机构设置、职能及权限的划分,从财务管理、企业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客户关系、物流等各个方面进行仿真实践教学。

云服务器中心和智慧云实验室占地面积226.8平方米,本实验室内可容纳127名学生同时上课,该实验室主要通过采购云桌面系统、多媒体教学及仿真实验系统、智慧课堂直播系统、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软硬件,打造“满足教学需求,丰富教学手段,资源充分利用,便于集中管理”的智慧云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用于物流管理、会计学和工商管理等本科专业本科教学的相关课程,主要满足《会计信息系统实验》、《企业综合经营模拟》、《运营管理》、《VBSE财务综合实践教学》、《会计税务实验软件》、《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等课程的软件及会计信息化竞赛平台等课程教学需要以及第二课堂开展需要。一方面,智慧云实验室打造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可以集一系列的模拟教学软件于一体,如电子商务模拟交易教学、VBSE财务综合实践教学、会计信息化竞赛平台等软件,形成综合性服务平台。另一方面,智慧云实验室也是教学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可以建立网络电子资料库,发布各领域最新发展动态信息,让学生能动态了解相关领域最新发展动态;教师可在线发布其所教授课程的教学要求、教案、参考教材、教学内容安排、实习和考核要求等各种资源,学生可在线浏览或下载其所需的内容;再则,可形成一个开放式的辅助教学平台,便于教学资源信息发布,可提供在线讨论,让学生和老师可在线讨论或答疑;可在线提供专题讨论资源,例如,网络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交易、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等专题。

ERP实验室升级改造、电商实验室、物流实验室建设陆续完成。

上一条:教学科研办公室

下一条: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