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同心共抗疫 五一种薯正当时 ——文管系开展“五一劳动节”师生同心抗疫种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3  来源:   点击量:

师生同心共抗疫  五一种薯正当时

——文管系开展“五一劳动节”师生同心抗疫种薯活动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素养,同时促使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5月1日,文管系在耕读劳动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劳动实践种薯活动。副校长客绍英、渤海学院党委书记杨贵明、文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路剑参加劳动活动,并亲自栽秧、亲身指导学生种红薯。

针对基地耕地盐碱问题,文管系特别选取并采购了”西瓜红、龙薯九、白哈密“三个红薯品种。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工具、水桶等来到耕读劳动教育基地,选取心怡的红薯品种,挖坑、埋土、浇水。大家穿梭在蓝天白云下,耕读劳动基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客绍英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文管系劳动教育课程的优越性,赞扬了此次活动办得及时,对疫情闭环管理期间的学生,既提高了认知,也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客校长亲自上手栽种秧苗,并不时地弯腰起身边种边讲指导大家。学生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决心充分锻炼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学好劳动课程,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劳动美德传承下去。

文管系将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教育改革,深入”五育并举“有机融合机制探索,以劳动实践一流课程为中心,以耕读劳动基地实践为抓手,加快构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体系。


                                                                                                            文管系  林英明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