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文管系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点击量:

文管学院

文管学院设有会计学、物流管理和工商管理3个本科专业,本科在校生2404人。文管系现拥有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2名。文管系实践教学条件不断优化,设有物流管理实验室、ERP实验室、智慧云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等,与京东华北物流中心、苏宁物流、信誉楼百货集团、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建立深度合作的教学实习基地20余家,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管系十分重视教师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文管系教师连续两届荣获河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说讲课大赛一等奖,荣获保定市青年教师说讲课大赛二等奖一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文管系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我院2019届学生有74名同学被湖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录取。文管系还积极拓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先后有232余项目参与“互联网+”、创青春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其中参加学校竞赛210项,省级竞赛14项,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6项。教师指导学生发表创新创业相关论文共计129篇。会计学、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同学在各类专业技能比赛中也取得良好成绩,其中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余项。

◆会计学◆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会计、财务管理与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良好道德修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审计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统计学、税法、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

三、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和社会团体等从事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统计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精神与一定的科学素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等部门从事物流和供应链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会计学基础、运筹学、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港口物流、国际物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仓储管理等。

三、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物流和供应链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

◆工商管理◆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企业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从事现代企业管理与经营、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等。

三、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各类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从事现代企业管理与经营、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