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文管系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点击量:

文管系“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410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线上举行,文管系物流管理专业连大鹏任指导教师,刘津雨高紫妍杨晓柳冯龙浩王泽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同时作为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该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比赛也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我院师生重点参与的规格赛事之一文管系领导、教师高度重视赛事筹备连续三年关注赛事情况,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本届竞赛中文管系通过网考人员共17人次,10人申请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竞赛充分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培育其数据分析能力,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为实现课程与实践融合,有效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