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文管系党总支开展“凝心聚力强堡垒 务实笃行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   点击量: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感受党建在乡村产业振兴过程中的引领、服务与保障作用,奋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2023年9月23-24日,文管系副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申琳带领教师党支部成员以及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支部成员赴清河县开展“凝心聚力强堡垒、务实笃行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中国山楂之乡”马屯万亩无公害山楂基地、共忆“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的脱贫致富之路、交流乡村振兴与电商融合发展、参观连庄镇东野村村史馆等活动,共同感悟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模式。

  9月23日,清河县山楂生产技术服务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俊英带领支部成员来到位于冀东南平原邢台清河县的马屯万亩山楂基地。万亩山楂基地层林尽染,红彤彤的山楂挂满枝头。高俊英同志作为山楂致富之路的领路人,对山楂基地在村民与党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榜样,依托万亩山楂基地运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13个村1500多户村民走上致富路的艰辛历程作出生动讲述。高俊英同志一直坚守“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承诺,利用党建引领果农致富路发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9月24日,党支部成员来到连庄镇东野村,追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开启新的活动体悟。东野村革命旧址、清河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等一个个深刻的革命故事,让党员教师感受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内涵的同时,促使各位党员教师更加坚定意志、坚守务实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所学。



清河县羊绒产业中心郑春雨主任以《乡村振兴与电商融合》为主题,为教师和同学们讲授了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专题报告,并与支部成员开展有关乡村振兴与电商融合的交流活动。连庄镇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和基层党建的引领下,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拉动“有形市场”的迅速繁荣、推进了乡村产业升级;吸引和培育了大批商业人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交流,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的乡村飞跃发展,更加坚定了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建设、为乡村建设贡献正能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促进了基层党建力量的良性互动与对接共建,又强化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后,文管系党员师生将以更高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