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文管系2019-2020学年教学质量评价工作通知(系部评价)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   点击量:

全体教师:

根据《河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17号)文件要求,现开展2019-2020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系部评价工作。

一、评价原则

1.客观性

评价以客观事实为基础,严格执行评价标准,坚持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能主观臆断,或掺杂个人情绪。

2.主体性

教学评价时,承认评价对象在评价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

3.贡献性

评价根据专业内贡献大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价,鼓励教师积极性。

二、评价流程

1.专业内初评

根据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专业内进行初评,将评价结果分为三挡,其中第一档1人,第二档2人,其余人为第三档。

2.文管系教学委员会成员复核

根据专业初评结果,教学委员会成员进行讨论、复核,优先考虑教学比赛获奖、承担教学工作量较多、专业竞赛和教研成果突出以及对专业发展贡献较大的教师,并重点核查教学异常情况、教师和学生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教师。

3.系内公示

根据学生评价70%+系内评价30%的结果进行系内公示三天,公示期有异议的与系教务办公室联系。

三、评价依据

1.教学文件及教学过程中受教务处(教务办)处分的评为第三档;

2.系内、专业内反映教学问题较多的取消第一档评选资格;

3.对系内、专业内安排的教学等相关任务推诿或者消极怠工的,取消第一档评选资格。

文管系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