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文管系2020届毕业补(缓)考——教师明白纸

发布日期:2020-05-10  来源:   点击量:

一、考试前

1.根据“一课一方案”确定课程考试方式,5月8日前将系主任审核后的补考试卷发送至刘曼老师办公系统邮箱。

2.按照补考名单核对学生是否都与老师取得联系,并建立考试群,若未取得联系或未进群者请及时联系教务办,原则上出题教师为监考教师。

3.与学生协商共同确定考试时间,以系为单位于5月8日前将《渤海校区2020届毕业生补考目录清单》填写后报教务办。考试时间段应安排在5月8日-5月9日和5月14日-5月17日。尤其注意有的学生要参加多门考试,提醒同学们各科考试时间不能冲突。

4.考试时长不超过90分钟,并按照半天2个场次来安排,如8:00-9:30;10:00-11:30,不要安排9:00-10:30这样跨两个场次的时间段。

5.开考前一天请再次确定考试平台可以正常使用,确保已经将考试平台、考试方式和考试要求等告知了所有参加本科目考试的学生。

6.要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考前不得向学生透露试题信息。

二、考试中

8.请负责老师提前20分钟进入和学生约定好的考试平台,检查学生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

9.考试开始前10分钟,请发放《考试诚信承诺书》,让学生电子写明考试科目、签名和日期后,传回老师;或者学生打印《考试诚信承诺书》,签字后拍照发给老师。

10.采用闭卷考试的,要求使用能够进行视频监控的考试平台(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开启摄像头+分享屏幕试卷的方式进行,并留存影像资料。

11.采用非标准答案考核方式的,通过平台发放的电子试卷应是PDF格式,或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分享屏幕方式考试,学生自备纸张作答,拍照回传。

12.认真监督、检查学生的考试纪律,预防学生考试作弊,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考生违纪作弊等行为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13.提醒学生如果考试过程中出现断网等情况,不能继续参加考试的,要及时告知监考老师,监考老师立即上报教务办备案。

14.考试结束后及时收取学生电子答题试卷或纸制版试卷拍照回传。

三、考试后

15.负责教师在课程考核结束后2天内完成成绩阅卷和录入工作,教务系统成绩录入最终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16.请妥善保管学生电子答卷,开学后一周内提交纸制版归档。

文管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