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物流管理19级开展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0月24-26日,文管系物流管理专业2019级开展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活动,24日下午三点苏宁物流集团物流研究院总监凌云飞女士为同学们做了“智慧物流发展现状与前沿探讨”的报告,报告以“线上报告+线下听讲和提问”的方式进行,从智慧物流的含义、智慧物流发展现状与前沿趋势、苏宁智慧物流发展分析三个方面展开,凌总监从中国物流爆发式增长需求、中国社会物流降本增效需要和物流自身面临的挑战三个角度论证智慧物流发展的必要性,由此展开介绍智慧物流的发展框架和前沿,并通过苏宁物流的实际向学生们展示智慧物流之美。

26日文管系教师带领学生前往保定安国数字药都物流中心参观,该物流中心作业流程高度标准化,仓库是集周转库、常温库、恒温库、冷库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材大型仓库,并且运用了先进的物流信息技术,运作高效精准。

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收获满满,对智慧物流的发展、中药产品仓储管理的基本流程、物流中心的管理及基本运作、供应链管理的内涵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大增强了物流管理专业认同感,提升了学生对物流管理专业的认知程度。

供稿人:张琳 马宁 刘爱秋

2020年10月26日